多措并举倡导“文明消费、节约用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坚决杜绝饮食浪费现象,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在辖区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据悉,泉水街道向辖区机关、社区(村公司)、企事业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及广大居民共同发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泉水街道倡导节俭节约行为倡议书》,倡导辖区各餐饮服务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节约用餐宣传海报,摆设提醒标识,并在外卖订餐等服务中主动推送“节约用餐”等提示语;树立绿色餐饮理念,积极开展水、电、气、煤节能改造,减少厨余垃圾及原材料浪费;积极为消费者提供半份菜、半价菜、小份菜等服务,在顾客点菜时主动做好“节约用餐”提示服务,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用餐采取公筷公勺分餐夹,倡导“分餐制”,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文明用餐的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此外,泉水街道还通过10余场宣讲会向辖区居民讲解勤俭节约小知识,强化“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宣传成效,进一步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时时节约的良好习惯,把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融入生活,让厉行节约、健康生活的氛围在泉水街道蔚然成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