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向前“翀”!独闯“龙”潭抢一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没能在领先的局面下拿下江苏苏宁实现三连胜,对于大连人队来说的确有些遗憾,不过从全场比赛两支球队的发挥来看,1:1的比分至少对大连人队还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如果不是运气相助,大连人队在下半场很有可能被苏宁翻盘。另外,从争取进入前四的角度来看,虽然一分有些不太“解渴”,但至少还保留着希望,大连人队只要保持住目前良好的态势,就“一切皆有可能”。

张翀大脚球助攻龙东

足球运动发展到如今这个时代,每一个位置的球员,在球场上都被赋予了很多新的职能,比如瓜迪奥拉就非常喜欢脚下有一定传接球能力的门将,因为这样就可以更好地参与到全队的整体传控中。当然,门将终究还是要靠“手”和“守”来吃饭的,但相信教练们对于门将偶尔开发出的“新技能”,应该也会喜闻乐见,就像昨天张翀做得那样——一个大脚助攻龙东破门。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张翀将苏宁一次近距离的射门挡出了底线。苏宁开出角球后,张翀轻松将球接住,几乎就在同一时间,张翀发现龙东处在一个相对有利的进攻位置。于是,张翀没有犹豫,他用一个大脚球直接找到了龙东,而龙东也没有辜负张翀的这次“神来之笔”,在将球停好之后,他顺势过掉了身前的防守球员,然后带球一路杀进禁区推射破门。看到龙东进球,张翀也激动得握紧双拳大声庆祝,那种兴奋感,丝毫不亚于自己扑出对手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

江苏苏宁反扑终有所斩获

两队首回合交手,苏宁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换上了高中锋桑蒂尼,而正是桑蒂尼制造的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最终帮助苏宁带走了胜利。昨天,奥拉罗尤在苏宁比分落后时“照方抓药”,虽然这一次桑蒂尼没能直接帮助球队进球,但大连人队也未能顶住对手的反扑,与三连胜擦肩而过。

下半场一开始,苏宁就进行了一次换人调整,这次换人也激活了他们的进攻,尤其是两个边路的突破和传中,给大连人队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以至于场边的贝尼特斯一直在向球员发出“收紧”、“靠近”的指令。为了保持住进攻的气势,奥拉罗尤在第59分钟又同时换上桑蒂尼和田依浓,阵型也随之变成433,摆出了一副强攻的架势。从场面上看,苏宁在进攻时,三名外援前锋确实有很强的冲击力,但因为外援名额的限制换下瓦卡索,让他们的中场逼抢能力下降,这在某种程度上让大连人队在控球时有了喘息的机会。只是,大连人队没能充分利用换人来扭转被动的局面,最终被对手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

老贝再说“大家干得好”

“最近四五场比赛,我们干得很好,我对我们球员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特别是我们打一些强队也非常努力。苏宁是一支强队,他们能力比较强,空中球的争抢也很不错。我们虽然没有赢球,但球员们的表现非常不错,我们可以看到年轻球员在场上非常努力,相信大连球迷看到他们的表现也会非常满意,他们在场上付出了全部,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我还要再说一遍,大家干得好。”贝尼特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对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认为两队各踢半场好球的看法,贝尼特斯应该是认同的:“这也比较正常,因为我们的对手实力比较强。我们有一些疲劳,对方通过换人保持了场上的高强度节奏,我们下半场出现了一些麻烦。我们球队有很多年轻球员,但我们在对阵强队时,做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张翀助攻龙东的进球,贝尼特斯说训练中有这样的要求,“张翀的表现非常不错,我之前也要求过,如果有快发的机会,就尽量把球发出来。对龙东来说的话,他的进球显示出了他的能力。我对球队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对我们的两个前锋。我认为我们队的两个前锋在中超算是比较好的一个组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