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超第7轮:鲁能连胜追平恒大 上港成唯一不败球队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7轮赛事8月27日晚已全部战罢。鲁能大胜富力取得四连胜后积分追平恒大;永昌成功阻击国安,穆里奇与马修斯两位外援联袂搭档,给国安后防不断制造隐患,致使国安艰难逼平;上港战胜重庆当代延续不败走势,成为联赛开局以来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深圳佳兆业、天津泰达则一改之前几轮的颓势,状态逐渐步入正轨。

江苏苏宁1-1深圳佳兆业

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双方踢得都比较简单,主打长传冲吊。开场仅仅4分钟,吉翔送出一脚60米的长传助攻,准确送到了特谢拉脚下,特谢拉面对深足门将国威的出击,巧妙一脚挑射入网,帮助江苏苏宁1-0领先。这个进球,吉翔发挥了一半功劳,一脚长传就打穿了深圳佳兆业的防线,由特谢拉完成了最后一击。

第50分钟,深足扳平比分。深足前场右侧断球成功,戴伟浚上抢顺势斜塞给到禁区右侧,马里插上后一脚大力抽射打进。这是七轮以来深足踢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只可惜门柱“抢镜”,三次挡住了深足队员的必进球,如果深足的运气稍好一点,那么他们就会成为胜利的一方。

广州富力1-5山东鲁能

本场比赛,鲁能的防守反击策略贯彻得非常到位。富力2球落后后,渴望扳回一球的他们露出了更多的破绽,而这也让他们被动进入了鲁能最擅长的踢球方式。打出防守反击的鲁能,将进攻的效率最大化。下半场,大比分落后的富力队一度心态失衡,直到比赛的第84分钟,富力队终于破门,萨巴个人盘带后踢出世界波,最终将比分扳为1-5。

大连人2-2广州恒大

大连人队开场后表现得十分积极,上半场就取得两球领先优势,尽管最终依然没能取得胜利,但球队在这场比赛中从精神面貌到竞技状态出现的反弹是值得肯定的。

反观恒大队,上半场全队如同梦游,如果不是门柱帮忙,大连人极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卡纳瓦罗下半场的换人很及时,他撤下被重点针对的严鼎皓、黄博文和状态不佳的塔利斯卡,换上的徐新和何超,增加中场覆盖范围,提升全队的运作速率

河南建业0-0上海申花

河南建业主教练杨戟对本场阵容做出了多处调整,前场两个边路由钟晋宝和杨阔担当;上海申花队则有多达六个位置的人员调整,与上轮输给广州富力一战时相比,仅保留了曾诚、赵明剑、沙拉维、曹赟定和莫雷诺,其中两位中卫毕津浩和蒋圣龙都迎来个人赛季首秀。

最终,两队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比赛中,双方进攻亮点并不多,各自打在对方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为0次;其中莫雷诺曾有过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只可惜最后一脚打偏。

上海上港3-0重庆当代

上海上港3-0大胜重庆当代,迎来两连胜的同时新赛季依旧保持不败。这场比赛中王燊超1传1射,表现抢眼,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也均完成破门,只可惜洛佩斯替补登场后伤退。

上半场,重庆队两分钟内连失两球,球员自信心也受到了影响,下半场,张外龙将阵型调整回四后卫体系,使防守显得较为平衡,但这只能减少防线的空档,进攻上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善。本轮过后,7轮比赛打进6球,对于志在保级的重庆队来说前路显得很是艰难。

武汉卓尔2-1天津泰达

尽管上半时早早失球,但缺兵少将的武汉卓尔队却凭借坚韧的斗志在下半时完成逆转。先是埃弗拉创造点球并亲自罚进,之后中后卫廖均健门前混战中转身抽射破门。2:1击败天津泰达后,武汉卓尔积12分,牢牢捍卫着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泰达方面,尽管最终遗憾被反超,乔纳森和阿奇姆彭的联袂冲击给武汉卓尔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王宝山上任之后,泰达逐步走向正轨,加上外援相继复出,相信第一阶段第二循环的比赛,泰达会逐渐恢复战斗力。

石家庄永昌2-2北京国安

在这场比赛中,阿兰的进球让北京中赫国安率先进球,但穆里奇的进球帮助石家庄永昌扳平比分,北京中赫国安守门员郭全博领到1张红牌后,苏祖的头球破门为永昌反超比分,随后,巴坎布利用点球破门再次扳平比分。此役过后,国安已经3轮不胜,球队排兵布阵和人员安排的确存在问题,如果不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未来的比赛更不好踢。

青岛黄海1-2 河北华夏

上半场,青岛队防线收缩,河北华夏则主导半场进攻演练,王秋明与队友的定位球配合造成黄海乌龙,华夏幸福1:0领先。下半场,吴金贵接连换上朱建荣和亚历山德里尼,意在加强进攻,正是这两人的前场连线扳平了比分。10分钟后,华夏幸福队外援梅米舍维奇外围远射得手,河北再次领先。第78分钟,亚历山德里尼在遭到对手“剪刀腿”严重侵犯的情况下,回击性犯规被红牌罚下,造成黄海以少打多的局面无力翻盘,比赛最后时刻,张呈栋因踩踏周俊辰两黄变一红同样被罚下场。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侵犯亚历山德里尼的潘喜明并未受到任何犯规处罚,中超联赛裁判的判罚尺度问题也再次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