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确保能快速有序开展抢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

昨日,中山区防汛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包保责任制和领导防汛双包责任制工作要求,确保人员值守到岗到位。

全区在建工程,特别是室外作业全部停工,对塔吊、高层设施、物料设备进行稳定加固。对东港游艇码头、虎滩渔人码头等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强户外广告牌匾设施巡查检查,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加强对边坡挡土墙巡查检查,在危险边坡挡土墙周边设立警示标识。做好低洼区域强降雨排水准备,重点区域地点专人值守。及时处置倒伏树木,防止树木倒伏造成人员、车辆财产损失,确保交通通畅。同时,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截至发稿时,中山区已准备100套桌椅、100套床垫、100套帐篷等应急物资,储备了充足的物资,为各项防汛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同时就位强排车4辆,6支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遇有险情,确保能快速有序开展抢险工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