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建立每3小时信息上报制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为全力做好“巴威”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8月26日10时起,沙河口区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对全区在建房屋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检查,组织各在建工地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的隐患排查与巡查,并建立每3小时信息上报制度。截至昨日17时,沙河口区全区12个在建工地已全面停工,施工人员撤离,现场除照明、排水和抢险用电外均已断电。

沙河口区各街道网格员对辖区低洼区域、棚户区危房、边坡、挡土墙、大型户外广告等隐患点位进行定时巡查,对重点险情隐患点位派专人值守,并在附近设置居民警戒哨,确保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重点加大地下停车库出入口外的排水沟和管线检查,保证排水设施通畅,在地下车库出入口配备挡水板、防汛沙袋。对于低洼易积水区域地下车库,通知物业服务企业组织地下车库停放车辆全部驶出,以免发生雨水倒灌导致人身财产损失。对辖区215家文旅经营单位进行督查,辖区4个A级景区及公园广场已全部关闭,同时安排专人值守,重点加强黑石礁广场管理,防止市民靠近海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