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受威胁群众全部登记造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

记者昨日从甘井子区获悉,截至26日8时,全区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158人全部到位,全区35支防汛队伍、1060人已于26日14时集结完毕。

甘井子区各街道充分运用互联网、短信等现代预警手段和大喇叭、铜锣等传统手段,确保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加强监测预警。突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工作,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26日14时前,召回海上所有作业船只,748只在册渔船全部进港或上岸,做到船进港、人上岸,不漏一船、不留一人,并做好回港船只的锚固。对高空构筑物、高空设施、广告牌扁、塔吊等在26日14时前已采取加固等措施,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值守,设立警戒带。针对水库、河道、87个危化企业、28个地质灾害易发区、27个城市内涝区、76个在建工地、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全部进行隐患再排查。同时,甘井子区全力做好低洼易涝区、水库泄洪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小区、危房险房、临建暂舍、棚户区、旅游景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准备工作,截至26日15时,全区转移人口56人。53个重点区域受威胁群众已全部登记造册,落实避险转移责任、路线、安置方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