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启动取调联防机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湘竹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获悉,截至26日7时,全区所有海上作业全停,船只进港、人员上岸,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实行实时监测,3座水库全部处于汛线水位以下。

据悉,区内低洼易涝区、水库下游等需要转移的1231人已实名造册,做好应转尽转的全面准备工作。全区所有渔船519艘已全部进港,人员全部上岸。同时,已对区内海岸线3处旅游景区、5处公园、渔港和浴场已实施封闭管理,周边交通管制。全区43处在建工地,均已安排停工避险,两处工程深基坑均已加固支护完毕,69处塔吊均按要求降高锁定,19处地址灾害隐患点,6处边坡挡土墙均安排专人值守,实时检测。完成广告灯箱牌匾、线杆、树木、交通标识的巡查加固,巡查人员和应急抢险队伍全部到岗到位。启动取调联防机制,全区3级抢险队伍68支1640人集结到位。各类防汛物资器材20余种6万余件套,装填沙袋1万余袋,应急抢险车辆31台全部到位。此外,加强了区内“三库两河”预测预警,强化与水库管理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及联合调度,加密河道堤坝巡查,清理完成河道障碍物。目前,水库均在汛线水位以下运行,河道均无行洪障碍。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