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东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

受台风“巴威”影响,昨日出现强风大雨天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高强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蕴哲

8月26日16时,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局获悉,8月26日凌晨开始,我市陆续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截至16时,全市出现小雨到中雨,东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金普新区和长海的个别乡镇出现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3.6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金普新区逸盛大化,为153.0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庄河大营镇红丰村,为39.4毫米。市区降雨量为64.7毫米。

此外,8月26日中午,全市陆地和沿海出现大风,阵风6~7级,最大出现在金普新区大李家街道正明寺村,为15.4米/秒(7级)。

26日16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位于黄海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偏南方向约650公里(北纬34.0度、东经124.3度),强度为强台风级,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26日晚上开始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