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通过培训,我体会到了养鸡绝不是添一勺料、喂一勺药这么简单的工作,而是一个很系统的活,要喂卫生粮、养健康鸡。”近日,岫岩满族自治县三家子镇举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面授培训班,课后贫困户杨成仁感慨。


“我们通过入户走访,全面摸排了全县24个乡镇的贫困户中主要劳动力的从业现状、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基本情况,并通过政策宣讲,引导更多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面授培训,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增加收入,确保稳定脱贫。”岫岩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8日至今,面授培训和扶贫政策宣讲活动,已经实现了岫岩全县24个乡镇全覆盖。

据了解,近年来,岫岩着力抓好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全面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后的跟踪服务,通过实用技术面授培训和扶贫政策宣讲、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参观学习、举办特色产业种养技术培训班等形式,把岫岩的扶贫扶志扶智和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不断引向了深入,每年都有至少2000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