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北方国际健康城建设掀高潮

22日,烈日炎炎,在北方国际健康城项目建设现场,倒计时100天的牌子赫然在目,“百日会战”正式打响。当日,地下过街通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作为我市推动闲置资产转换成新兴产业的样板工程,北方国际健康城将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掀起建设高潮,100天后达到企业进驻条件。




大暑节气第一天,中午时分气温达到33℃,在北方国际健康城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沉重的安全帽、穿着厚重的工作服,或是抡起铁锤、或是打着绳扣,挥汗如雨,对“城市之门”南、北两栋建筑的裙楼主体进行结构加固、维修。横跨两栋建筑的千山西路地下,过街通道工程已进入尾声,工人们正进行周边环境、道路的整修和清理。各参建单位按“百日会战”总体目标倒排工期,高效、有序地提速建设。

据介绍,北方国际健康城项目是我市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城市活力建设的重点项目,对于拉动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在项目建设单位和市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建设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北方国际健康城各子工程的建设,确保在2020年底前如期完成项目建设的既定目标,现场指挥部启动“百日会战”。

根据“百日会战”工作实施方案,到10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及地下过街通道工程、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等3个分项工程建设。主体工程将达到企业进驻条件。地下过街通道工程实现投入使用,千山西路主、辅路恢复通行。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将完成燃气、热力设备搭建和管线铺设,实现冬季供暖条件。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实现口罩车间建成投产。

与之同步进行的是项目的招商工作,在现场指挥部和鞍山南京办等部门的支持下,聚焦“两中心三基地”的项目定位,招商服务组将进一步完善“项目管家”服务,统筹推进精准招商工作,尽快打通优惠政策合规赋予流程,完成招商优惠政策《告知书》和相关手续办理流程,为项目招商落地创造条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