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些措施保驾护航 您大可以放心观影

想看电影又担心自身安全?这种“纠结”不必有。记者从相关部门和几大影院了解到,恢复开放后的一系列严格措施将为市民观影保驾护航。

针对国家电影局《通知》中的刚性要求,相关部门将实施严管严控,强化影院主体责任落实。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并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控制观影场次时间,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观影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影院将强化疫情防控培训,严格岗位工作规范,加强场所防控管理,配备必要防护用品,保持良好通风,做好入场检测,建立值守制度,做好设施设备运行前检查管理,加强应急防范和处置。影院要确保清洁消毒达到相关要求。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1次。其中,对座椅扶手等物品使用季铵盐类消毒剂(1000mg/L)进行擦拭消毒,消毒后30分钟用清水清洁;若手工消毒3D眼镜,使用75%医用酒精擦拭消毒。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要精准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最新措施和部署,做好员工健康管理,掌握员工出行轨迹,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岗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