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为老乡|永远年轻的革命人

我的青春为老乡

第10期• 我的驻村“战贫”记

“我认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我永远是年轻的。”

这个一直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奋斗在扶贫一线的人就是侯成策。他是丹东市财政局总会计师,于2018年至丹东市振安区汤山城镇任党委第一副书记。

汤山城镇一共有九个村,镇党委安排他作为龙泉村的包村领导。来到村里后,他让村民增强环保意识,对柴草垛进行清理,经过两年的努力,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那时龙泉村的村集体经济薄弱,为了增加村民的收入,他带领村民种植高品质的蓝莓,以优质品种取胜。

除此之外,他还带领农民种植软枣弥猴桃,实施庭园经济,并种植草莓,黑果花楸等小浆果。该村小浆果种植面积已超过2000庙。

在疫情期间,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没有被搁置,他将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同时进行,引进了生产药食同源饮料的企业,不仅能将资产盘活,在未来还能带动农户种植中草药,增加收入。

“我也是农村孩子,对农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所以他也想为老乡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将青春绽放在这片土地上。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