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07件

记者赵静报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出席会议的41名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截至5月22日,委员们共提交提案107件,内容涉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创新驱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多个方面。

委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反映辽宁人民的呼声和期望,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委员们提交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全科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治理体系中的作用等提案,积极为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出谋划策。着眼粮食安全,委员们提出建立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支持保护性耕作发展、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提案,强化农业基础地位。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委员们提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高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层次、出台持续补贴城市公交政策等提案。围绕依法治国,委员们提出创建自然资源执法体系、出台涉税领域骗贷领域相关司法解释文件等提案,个个靶向精准。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委员们提出在沈阳筹建国家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支持大连建设自由贸易港等提案。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