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小学低年级开学时间定了

25日,鞍山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全市小学低年级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将小学低年级(一、二、三年级)春季开学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各县(市)区、开发区指挥部,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相关单位如下。

明确开学时间。经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并报省教育厅备案,我市小学低年级(一、二、三年级)于5月31日正式开学。

组织开学演练。全市小学低年级(一、二、三年级)学生于5月31日上午9时前到校参加开学演练。6月1日放假,6月2日正式上课。

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小学低年级(一、二、三年级)教职员工开学前进行核酸检测,并于5月29日前完成,未经核酸检测的教职员工不得返校工作。

排查关口前移。全面核实返校师生和家长30天内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等,全市所有师生都要佩戴健康码,确保师生和家长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可追溯。

召开线上专题家长会。各学校开学前要送达《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疫情防控、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专题线上会议,教育和引导家长讲诚信,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旅居史、接触史排查。教育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严格落实《鞍山市校园疫情防控导则(第三版)》。各县(市)区、开发区要按照《鞍山市校园疫情防控导则(第三版)》各项要求,督促指导各类学校最大限度地放大教室空间,最大限度地扩大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可以采取制作隔档等有效办法对学生与学生之间进行隔离;教育学生上下学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