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锦州凌河区:商贸企业调整经营策略 科学有序复工

应对疫情,既要政府助力,也要企业担当。锦州市凌河区辖区商贸企业一方面严格落实防控疫情规范要求,履行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一方面积极开动脑筋,灵活调整经营策略,创新服务,开拓市场,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日前,记者在凌河区采访时看到,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凌河辖区内的饭店、餐馆陆续开门营业,恢复堂食。近段时间,南阳路一饭店的客流量比恢复营业初期增长了1/3左右。负责人介绍说,前期饭店全部以外卖形式经营,现在外卖、堂食及线上同时进行。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每名顾客进店都要进行扫码、测量体温,饭店还会为每名顾客提供消毒湿巾和免洗洗手液,每个餐桌之间也都保持一定距离。

某品牌汽车4S店早在2月初就已复工,为了应对疫情影响,企业改变了营销模式,组织销售顾问、金融顾问、维修技师等定期在各种直播平台上开展线上直播、线上问车、线上维修诊断……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和信息。看车、选车、付款全部线上进行,客户只需到店提车。目前,展厅客流和售后维修基本恢复了疫情前的水平,销售额也基本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气温攀升,市场人气也逐渐回暖。在家宅了许久的人们陆续开启逛街模式。在一家大型商场,记者看到,无论是一楼的黄金珠宝柜台,还是楼上的各类服装店铺,往来的顾客都络绎不绝。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疫情的冲击,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为维持品牌稳定经营,打通全渠道销售而不懈努力 截至目前,店铺经营恢复达80%以上。(作者单位:锦州日报社)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