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锦州:“五一”假期旅游总收入0.84亿元

作者:王超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第一个小长假,在坚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的前提下,锦州市“五一”假期旅游业复苏回暖。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总数达59.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0.84亿元。

用心防,放心玩。锦州市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各级文旅、公安部门、景区(点)及新闻媒体等多方联动,全力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坚持防控标准不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有序开放,保障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假日期间,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在岗值守、调度指挥、统筹协调,各相关科室深入景区一线及时检查、现场督导,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执法车辆55次,为游客安全有序出游提供保障。

今年“五一”假期旅游最时髦的一句话就是“我和景区有个约会”。这个假期,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要求旅游景区限量开放、有序开放、错峰游览,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为避免客流过度集中,锦州市开放景区借助“锦州通APP平台”严格实行“扫码入园”管理规定,梳理游客进入旅游景区流程,助力景区实现无接触登记和预约限流,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提前预判客流发展趋势,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假期期间,感受荣光的休闲城市红色游、嬉浪闹海的滨海“七点一线”浪漫游、田园采风的医巫闾山区域乡村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成为热门线路。夜间打卡地——夜市于5月1日重新点亮,正式对外开放。百种美食亮相,夜市人气恢复,限客流保安全,秩序井然。另外,以“拥抱自然 畅游锦州”为主题的2020锦州春夏旅游季正式启动,拉开了红红火火的锦州春夏旅游大幕。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