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放心”农资“最后一公里”庄河春耕备耕物资储备充足

赵金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举)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启动以来,庄河市供销联社、各社属企业和乡镇基层供销社及时复工,确保春耕备耕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充足,发挥供销社保供物资供应“国家队”的作用,全力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3月底,累计售给农民农业生产资料7200万元,同比增长30.9%,其中电子商务销售额263万元,远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庄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充分发挥19个基层供销社、152个供销电商服务站(点)、146个农资经营网点、3个“开放办社”企业的农资网点作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农业服务应急能力等一系列措施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春耕备耕物资不缺货、不断档、不囤货、不涨价,预计供应肥料3.63万吨,农药1500吨、农膜280吨。突破村镇运输障碍,采取“大车进、小车出、一包一包扛到户”办法,做到春耕农资调得进、运得出、能送到。为了遏制市场恶性竞争、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存储肥料3200吨,农药197吨,农膜46吨,起到了保供稳价“压舱石”作用。同时,严把进货质量关,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市场,完善农资商品购销记录,形成农资商品可追溯机制,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化肥”“放心农药”。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