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飘书香 悦读助成长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读书季活动启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4月23日,伴随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以及第11届大连读书季启幕,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2020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暨第3届大连市“七彩绘本·照亮童年”绘本嘉年华活动也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幸福956广播(FM95.6)直播间内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幸福956广播(FM95.6)承办,各区市县图书馆、分馆、全市各小学和幼儿园共同协办。活动将创新形式,积极搭建适合家长和孩子参与的阅读平台,提供更多优质的阅读资源,以阅读温暖人心,以阅读助力抗疫。

  作为全市公共文化教育传播的重要阵地,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秉持防疫工作和阅读推广两不误、两手抓的理念,以“线上飘书香,悦读助成长”为主题,将策划举办多场优质“云”活动,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线上直播等平台,把服务重点转移到线上。

  记者了解到,具体活动包括十余项,内容相当丰富。“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阅读活动以打卡的方式记录阅读的历程和成长的轨迹;“爱的传递——致敬抗疫勇士”征文活动从个人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及所感出发,描写在这次疫情面前,那些可歌可泣的抗疫勇士的感人事迹,弘扬抗疫勇士的伟大奉献精神;“阅读让人宁静,书香给人自信”数字展览矩阵阅读推广活动精选与疫情、世界读书日主题相关的展览共同组成“数字展览矩阵”,集中呈现给读者。同时,“书香少图,共享阅读好时光”知识竞答活动、“满城书香‘悦’读”系列活动等也极具吸引力。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