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第十二届“书香满西岗”市民读书季“云享阅读”活动上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西岗区第十二届“书香满西岗”市民读书季“云享阅读”活动今日在大连城市美术馆开幕。开幕式将以“手读”作品现场展览+“云端”视频网上推介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开启全新展览方式,主动探索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古老与现代”“实景与线上”阅读分享活动的新途径。

  本次活动集中展出翁铭峰、郭九林、谷翠峰等多位学者的“手读”笔记,举办“手读”与“国际读书日”专题座谈,并通过线上短视频形式发布展览动态。座谈会上,与会学者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当下读书进行时”“诠释手读”“手读作品及文化内涵”等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共同品味书香,感悟阅读。“手读”是传统读书人以手抄写或默写的一种读书方式,能够全方位促进阅读的眼到、手到、口到、心到,全领域表达阅读者内心的感受和思考。通过“手读”这种方式,探索一种古老而又新颖的阅读选择,从而对阅读的传统和传承进行一场跨越历史的守望。

  西岗区第十二届“书香满西岗”市民读书季还设置了“阅历等身”挑战、“阅见人生”博物馆、致敬“最美逆行者”语音征集等多项活动,打破时间地点的限制,打通线上线下的渠道,打响书香西岗的品牌,使阅读成为提升城区文化生活品质的重要方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