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暂定9月重启

当地时间17日,南美足联通过视频会议确定,根据国际足联的指示,因疫情推迟的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首轮比赛,将于今年9月4日-8日重启。而解放者杯和南美杯则尚未决定具体的复赛日期,但南美足联表达了年内完赛的意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南美足联通过官网公布了上述信息。在南美足联与各成员足协主席召开的视频会议上,各方共同分析和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南美足球发展的影响。所有与会成员均认为,保障南美足球大家庭的健康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因此将谨遵各国卫生部门的建议,执行必要的防疫措施。

因此,解放者杯和南美杯的恢复日期,目前尚不能确定。但南美足联表示,希望这些赛事能在年内结束。目前解放者杯战罢2轮小组赛,南美杯则刚打完第1轮资格赛。

而备受瞩目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根据国际足联的指示,比赛暂定于今年9月4日-8日举行。此前,原定于今年举办的美洲国家杯已推迟至2021年6月揭幕。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