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政策到位 抢抓春种农时

(刘笑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针对农资生产销售企业春耕期间用工需求大的特点,市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对农资保障企业开展了专项走访调研,重点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进行宣传辅导。

  社保减免政策为大连殿龙农资销售有限公司降低装卸、配送人员的人工成本带来了最直接的优惠。负责人韩殿龙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完成了申报划型,系统直接显示的应缴金额比之前减少了5000多元,2月到6月我们能节省近3万元,而且不用填表申请,网上可以直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

  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对种子化肥生产企业和农耕物资企业进行分析,一方面利用金三软件、增值税发票信息逐项逐日比对企业缴纳税款、退税及销售、采购开票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征求意见建议、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调研、电话访问等方式,了解农资企业实际需求,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大连田田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政府招聘平台后,通过这个网上平台发布招录信息,拓展招工渠道,解决用工难题,实现快速复工复产。

  长兴岛经济区规模最大的育苗种植企业——大连益鑫苗业有限公司培育的春季苗种正有序销往全国各地。“税务部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非常给力,仅免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这两项,我们就省下来50多万元。”公司刘会计表示,将把省下来的税款投入苗种培育,抢抓春种农时。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