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东风暖 农情系春耕

  春耕在即,在普兰店区经营“金秋美丰农资店”的老板于大水,收到了不少农户的农药、化肥需求,为了赶在春耕前备足常用农资,提前锁定较低价格,给农户带来更大的实惠,于大水同吉林某农药公司签订了400余万元的购销合同。合同签了,但是购货资金还差70余万元,正当于大水一筹莫展时,农行大连普兰店支行送来了一份融资方案。

  “不仅放款快,关键利率还低,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于大水满意地说道。为了尽快让于大水把农药等物资配齐,早日让农户把备耕物资准备好,农行大连普兰店支行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贷款审批和发放工作,让于大水及时获得了4.785%的低利率信贷支持。

  “得知客户资金需求后,我行迅速启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应急响应机制。从扩大信贷授权、缩短审批环节、简化业务资料、延后办理担保手续等多个方面提供高效支持,用时3天为客户发放了“惠农e”贷产品。同时,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措施,执行优惠利率4.785%,切实减轻客户负担。”普兰店支行客户经理杨俊说。

  据了解,农行大连分行时刻不忘“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初心与使命,对春耕备耕资金优先保障,满足“三农”领域生产经营需求。加大力度支持农业生产资料保障供给。积极服务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生产企业增加市场供应,优先保障其增加原料储备、扩大生产规模、加强产品销售运输等融资需求。加强对农业机械生产和购置领域的信贷支持,提高春耕备耕机械化水平。截至3月28日,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867.38万元。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