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如绵春耕日 金融扶贫正当时

  “真是太好了,没有抵押也能贷这么多钱,这下可以提前新建温室大棚了。”说到刚刚拿到的20万元信用贷款,大连瓦房店市崮田村的农户郑长辉笑得合不拢嘴。

  春耕备耕在即,郑长辉想赶在清明节期间再建一个樱桃大棚,但没有充足的抵押物,在筹措建棚资金时遇到了困难。郑长辉得知通过农行瓦房店支行可以获得无抵押惠农贷款时,他试着向该行提出了自己的资金需求。让他没想到的是,从申请到下款仅仅用了3天。“现在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我对今年的销售前景很看好。”获得贷款后,郑长辉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崮田村属于大连市低收入村,享受一年期贷款年利率4.785%的优惠政策。通过前期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我们及时获取当地农户的生产经营信息,精准对接优惠信贷产品。联合村级政府,宣讲惠农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设施农业种植户,发放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最高额度可达20万元。今年一季度,已累计为崮田村的35户村民发放扶贫贷款527万元。”农行瓦房店支行客户二部经理肖福斌说。

  据了解,为落实金融扶贫要求,保证工作成效,农行大连分行将低收入村的信贷投放、金融服务纳入考核工作,制定专门服务方案,整村推进,全面帮扶。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建立了优先授信、优先投放的绿色通道,实施优惠定价策略,128个低收入村农户生产经营贷款年利率最低可执行4.05%,极大地减轻了农户融资负担。2020年,该行将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全市低收入村全部脱贫摘帽。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