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摘要: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海外游子与阜新共抗疫情 疫情突发,牵动赤子侨心;万众抗疫,侨界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海外华人华侨积极奔走,无偿援助,与阜新人民共同筑起了一道防疫之墙。 春节 ...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海外游子与阜新共抗疫情

  疫情突发,牵动赤子侨心;万众抗疫,侨界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海外华人华侨积极奔走,无偿援助,与阜新人民共同筑起了一道防疫之墙。

  春节过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京津冀招商联络中心的李淑静通过辽宁省海外交流协会向海外华人华侨发出急需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的呼吁。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信息发出当日,就得到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维月、美国亚特兰大东北同乡会会长孟凡宾的积极响应。他们立即启动援助阜新的行动,发动心系祖国的华人华侨,慷慨解囊。为了尽早把物资筹集完备、运送回国,他们克服医用物资紧缺、境外航班停航等困难,从城市到乡村,从境外的商场、机场到物流站,处处是他们奔波的身影。自1 月以来,他们共向我市捐赠口罩25974只,手术衣1988件。旅居他乡终是客,一片丹心向故里,正是那拳拳爱国之心激励着他们砥砺前行,与家乡人民一起抗击疫情。他们的雪中送炭,为我市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驱之”,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的境外投资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金凯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民召集海外员工紧急购买了728 套防护服、59730 只口罩、1000 副护目镜、5 万只手套;辽宁富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君新要求位于欧洲的企业员工筹集到143500 只口罩,1797 套防护服,分别在市商务局的协助下,克服航运等困难,以最快的速度报关、清关,及时将物资运抵阜新,用于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市韩国友人,在韩国疫情爆发时,依然通过韩国忠北红十字会向阜新捐赠了8000只口罩。口罩虽轻,却承载着来自海外的关爱,沁润着每一个华人华侨的爱国爱家之情。

  病毒无情人有情。海外赤子的倾情援助,彰显出华人华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休戚与共情怀,他们的无私付出,向阜新人民传递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