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制造在行动]辽宁研制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驰援雷神山

(记者 刘祉杉)4月7日,记者从辽宁省科技厅了解到,在疫情期间,辽宁成功研制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填补防疫应急产品中的空白,并在第一时间将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送往雷神山医院。

成功研制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的朝阳佛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辽宁省朝阳市的高新区内,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企业抓紧时间组织研究实施计划,仅仅20天时间,利用原有德国先进膜生产线,引进印刷、分切、制袋等专用设备,研发生产出高性能的防疫应急产品——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

在经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证明,产品的隔离性能为普通医用塑料包装袋的2000倍,属国内首创,可广泛使用于疫情防治一线,专门用于医疗废物中病毒对外界二次污染的防控。

目前,朝阳佛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已捐赠价值100万元高隔离(特级)医疗废物专用袋启运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辽宁省内三大集中救治中心和辽宁省人民医院,正式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