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围绕复工复产开展网络法律直播活动

3月27日,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法律直播活动。专业法律服务团队以相关法律和基本政策为依据,重点围绕如何依法复工复产、调处化解劳资矛盾纠纷、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与中小企业经理、职工代表在直播间进行交流,同时通过场外热线电话及网络与市民积极互动,最高时时在线人数超万人。

直播中,第二届大连市民调解大赛冠军、北京市(盈科)大连律师事务所律师牛珍,大连市公证处房地产部副部长李宏,大连好人律师、 司法部授予的“全国普法为民好榜样”王金海律师等还开展了政策宣传解读和法律辅导,并特别针对企业医疗救治、疫情防控,校外办学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反映的法律问题予以详细回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司法局成立由300多名律师组成的服务团,充分利用12348法网等各方平台开展法律咨询和服务,开通大连市公证处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快速进入良序经营。出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依据及法律问题指引》电子书涵盖办事指南,出入境办理、企业登记等,对常见劳务纠纷和问题及时解读,仅上线1天总阅读量就超过10万次。

下一步在大力拓展“非接触式”法律服务范围的同时,大连市司法局将打造助力复工复产的直播品牌栏目,充分运用网络直播平台的优势,积极帮助企业和市民及时全面地做到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