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生命高于一切 奥运圣火是黑暗隧道尽头的光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再次致信运动员。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网站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3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再次致信运动员。他在信中表示,保护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并为遏制病毒作出贡献是首要原则,“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包括举办奥运会。”巴赫同时号召大家保持团结,并明确表示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他说:“无论这条黑暗的隧道有多长,我们都会一起走过尽头,奥运圣火就是隧道尽头的光。”

巴赫首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保护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并为遏制病毒作出贡献是国际奥委会的首要原则。巴赫保证,有关东京奥运会的所作出的所有决定,都将遵循这一原则。

巴赫在信中坦言,国际奥委会目前处于两难的境地,但现在就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前景给出定论还为时过早。国际奥委会将在未来4周内将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对东京奥运会影响的评估,届时将作出决定,包括推迟奥运会的可能。

巴赫认为,取消奥运会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也不会帮助任何人,并将摧毁全世界11000名运动员的奥运梦想,因此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选项之中。

巴赫坦言,与其他体育项目不同,推迟奥运会是一项极其复杂的挑战。国际奥委会正在竭尽全力工作,巴赫号召大家团结起来,他说:“无论这条黑暗的隧道有多长,我们都会一起走过尽头,奥运圣火就是隧道尽头的光。”(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