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消费投诉热点有哪些

——汽车产品、服装鞋帽、中介服务居前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乔文欣)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19年度消费投诉热点,汽车产品、服装鞋帽、中介服务等商品和服务位居投诉量前10位。

  汽车产品投诉达2123件,主要问题为主要部件性能故障、不履行“三包”、强制搭售保险或装修等。服装鞋帽投诉达1661件,主要问题为服装褪色、缩水、变形、纤维含量与标识不符,鞋类商品剥离强度不达标、开胶、断底、掉跟,商家不履行“三包”等。中介服务投诉达1412件,主要问题为中介机构隐瞒实际情况或提供虚假信息、不履行合同约定等。住宿服务投诉达1293件,主要问题为环境卫生差、住宿条件达不到宣传标准、押金退还不及时等。餐饮服务投诉达1047件,主要问题为违规收取餐具费、菜品份量不足、饭店单方面对优惠券设置使用条件等。售后服务投诉达971件,主要问题为故障检测维修不及时、零配件供应不足、服务收费存在疑议等。家具用品投诉达967件,主要问题为质次价高、销售者不按约定时间付货和安装、售后维修不及时等。网络交易投诉达955件,主要问题为商品实物或服务内容与网络宣传不相符、出现问题退换难、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敛财等。家用电器投诉达757件,主要问题为质量不过关、维修周期长、配件缺乏、不开具检测报告等。装修建材投诉达723件,主要问题为装修材料质量差,销售者不按约定履行付货、安装及售后维修合同等。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