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艰险越向前 一个敢于担当的民营企业

中新网3月5日电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之时。北方最大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北京洛娃集团在第一时间立即成立了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并临危受命,成为工信部和北京市消毒产品重点生产企业,入选工信部“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承担起保障北京市和全国其他疫区消毒产品的重任。正值春节放假前夕,集团所属员工大多已离京或者正准备回老家过年,在岗人员已廖廖无几。任务艰巨,十万火急。使命光荣,义不容辞。

洛娃的消毒液陆续向武汉疫区支援。

洛娃集团紧急动员在京各产业立即行动,明确要求在京员工立即结束休假;尚未离京员工取消行程待命;已去外地的员工立即返京按规定隔离14天检查合格后立即上岗,全力以赴支援洛娃日化消毒产品生产,于1月27日(正月初三)全面提前复工,成为北京市最早复工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

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要求也越来越立体化。洛娃集团迅速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小规格消毒产品产量,扩充小包装消毒产品品种,确保居民和机构的消毒需求。目前84消毒液多规格、抑菌洗衣液、复合季铵盐消毒液(可以在医院使用)、衣物家居消毒液、免洗消毒洗手液、药皂均已相继投产面市。

全体洛娃人奔赴战场,不负重任。

现在,洛娃集团通过全集团协作支援、增加人力物力供给、全天候不间断生产、生产线改造、储备技术利用及新配方开发应用等方式,消毒液日产量达到每天400吨,有力地保障了北京市及其他省区市的消毒液供应,为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洛娃集团全体员工这种爱党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缘于30年前企业成立之初就牢固树立起来的“实业报国”的坚定理念。

2003年,当“非典”肆虐北京时,洛娃集团第一次临危受命,要为北京18家定点医院捐赠并运送消毒液。当时形势很紧张,进出医院很危险。就在整装待发时,司机和装卸工都因疫情严重而畏惧,集团董事长胡克勤果断决定:“我与你们一起去”,赵建利挺身而出,大声喊出:“我去”。他冒着生命危险,抛下新婚妻子,瞒着年迈父母,毅然决然冲向前线。出发前,他对胡克勤交代:“如我不幸被感染,您就多了一对父母,一个妹妹,拜托了!”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动下,洛娃集团满载消毒液的车队踏上了每天往返18家医院送消毒液的征程,直至疫情结束,出色地完成任务,受到北京市的表彰。

2003年,当非典肆虐北京时,洛娃集团临危受命,为北京18家治疗非典医院提供消毒液,洛娃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组织洛娃车队、无偿向18家治疗非典医院捐赠消毒液。跨越17年的两次战“疫”,每一位洛娃人都坚定的选择了与祖国和人民同风雨共抗疫。

正是由于经历过了北京“非典”的严峻考验,也积累了应对重大疫情的实践经验,在今年“新冠”疫情发生时,洛娃集团才能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在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下,从物料筹集、职工动员、物资运输、产品研发、工艺改造等多个维度同时入手,才能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全面复工,为首都和其他省区市的防疫工作争取宝贵时间,提供坚实保障。

17年前,第一次面对“风雨欲来风满楼”的疫情时,洛娃集团坚定勇敢地站出来,冲上去;17年后,面对又一次汹涌而来的疫情,洛娃集团再次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挺起腰,敢担当。洛娃集团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是一支能够彰显北京市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的可信赖的队伍。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