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将聚焦特殊时期消费投诉举报新热点等

3月13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及消费升级新趋势,今年我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与往年相比,主要突出“三个聚焦”,即:聚焦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聚焦特殊时期消费投诉举报新热点、聚焦消费转型升级新趋势着力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今年我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召开“315”活动新闻发布会,并集中公开发布一批典型案例。将在主流新闻媒体和门门户网站等,集中公开发布2019年以来“十大消费维权调解典型案例”、“一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两个联合‘双打'专项行动十大典型案例”,通过公开曝光,强化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形成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零容忍”震慑。

此外还将开展一项农资市场专项执法行动。紧扣春耕农时,突出肥料、农膜、农机具及其零配件等重点品种,以农资主产区、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区及市场为重点区域,对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集贸市场、运销大户等重点场所。目前,已在全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为春耕春备“保驾护航”。

3月15日,省暨全省16个市统一对元旦春节“两节”打假和联合双打行动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同步开展集中统一销毁行动。

此外,将开展一系列消费宣传教育引导活动。3月15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在省市场监管局广场举行202 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凝聚你我力量.同战疫共维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省餐饮、物业管理等32家行业协会结合行业特点作出公开承诺,让消费者安全消费、放心消费。并利用省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开展“3.15消费常识知多少”消费维权知识有奖竞答。同时,发布疫情防控用品、网络购物、农资等系列消费警示提示。组织省家电服务等行业协会,动员相关企业为我省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相关爱心服务。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