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特别报道丨我的青春我做主,致敬营口90后“战疫”青年

在营口疫情防控一线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

他们起早贪黑入户排查

面对质疑和误解

一遍遍解释,一声声劝告

他们是90后青年社区工作者

他们用实际行动

守护一方群众,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28岁的何畅是西市区得胜街道办事处新腾达社区的团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期间,何畅平均每天入户排查近百家,经常中午匆匆忙忙吃上几口饭,就马上投入到工作中,一天下来,何畅声音嘶哑了,脸色也苍白了。1月22日,瘦弱的何畅由于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终因体力不支晕倒在了岗位上。同事们劝醒来的何畅回家休息,却被她回绝了。

“社区本来人手就不够,我年轻,我没事。”何畅坚定地说。

今年30岁的冯羽乔是老边区路南镇绿源社区的党委书记,也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4000余家,面对一些不配合排查工作的居民,她就隔着门耐心劝说,反复询问、叮嘱。为了保证辖区居民安全,她联系物业部门每天为楼道进行消毒,向居民进行防疫宣传。

冯羽乔经常加班到深夜,当她回到家时,3岁的儿子早已搂着玩具入睡。“我可能不是一个好妈妈,但疫情来临,我要尽己所能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冯羽乔说。

1992年出生的隋婧慧是站前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春光社区的团支部书记,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不分昼夜地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在户外排查、值勤,她不敢多喝水,嗓子干哑了就含一块润喉片。

社区工作量大,没有休息日,隋婧慧经常被人问道:“去社区工作你后悔过吗?”

“我不后悔,虽然很辛苦,但有那些暖心居民的支持和理解,让我在工作中更有动力。”隋婧慧说。

今年25岁的张艺是站前区八田地街道办事处富强社区的共青团干部,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排查外地返营人员,挨家挨户发放通知,寒风中在卡点值守,向居民发放通行证。

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张艺真切体会到社区基层工作的辛劳和不易,但她无怨无悔,她觉得年轻人就要多做事,“我和许多奋战在一线的青年一样,虽然平凡,但在关键时期,却绝不退缩畏难。”

不知不觉中

90后成为了“战疫”一线主力军

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

他们已经长大

曾经被保护的他们

如今正在保护大家

何畅、冯羽乔、隋婧慧、张艺……

谢谢你们!逆行的青年社区工作者

谢谢你们!筑起营口防疫一线的青春长城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