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

3月5日,本溪市召开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综合性会议,向全市发出推进本溪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的动员令。全市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深入开展“三抓三促”工作,全力推动“全员招商”和“工业强市”建设,如期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事实上,3月2日至6日,本溪市各县区已经接待了45批外地投资者,洽谈了45个项目,这都是各县区春节以来边抓疫情防控,边坚持电话招商、网络招商的结果。

目前,本溪市已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需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本溪市委要求全市上下在目标任务上形成共识,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保持不变,在发展方向上形成共识。

今年,本溪市要集中精力抓好六方面工作: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大力实施“三大战略”,确保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全员招商引资,稳定经济运行;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总体工作推进上,要以“三抓三促”为主线,聚焦工作任务,落实包联责任,逐项分解落实,定期调度推进;在具体工作落实上,要实行项目化管理,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年初以来,本溪经济保持稳步发展,复工复产工作正全面推进。截至3月4日,202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185户,开复工率为91.6%,与上年同期持平。截至3月6日,开复工项目5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1个。本溪市还抓住5户医药企业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12户企业列入“辽宁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契机,拓展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空间。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