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助农畅通销路,大连开设“第一书记”产品试点店

在大商超市大连青泥洼桥店内,一个新近挂起的“大连乡镇第一书记大商鲜生特色农产品体验专柜”销售提示牌格外醒目。这是大连市为扩大农产品销路,在此开设的首批第一书记产品试点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连市部分农副产品销路不畅。为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与大商集团积极协调,在大商集团超市设立第一书记农产品专柜。大商对入店产品在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柜台租赁费用。

为保证销售顺畅,先期从70多位第一书记汇总的近百个产品中,选择了庄河市荷花山镇、金普新区华家街道牟家村、瓦房店市万家岭镇盖店村、瓦房店市太阳街道王店村4位第一书记的产品进行试点推广。自3月5日专柜设立以来,每天的销售额都在4000元以上。 

据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与大商合作选择部分商超点在市内各区开设第一书记专柜(店),并按照“第一书记代言、第一时间送达、优良品质保证”的要求,销售本乡本土的农产品,共同助农兴农,通过这个平台打响农产品“一村一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大连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及时发布相关产品供给信息,邀请大型采购商和农业企业产销对接,促进大连市农产品顺畅流通。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