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零点以后的新生命

央广网武汉3月7日消息(记者周益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武汉,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团队,从疫情发生不久后,就开始义务接送缺乏交通工具前往医院的待产孕妇。截止今天(7日)零点,救援队共守护了二十七个新生命的诞生。

朱伟:不知道什么时候生,所以要24小时待命,社区可能白天会安排车,但是晚上这个时候,就叫不到司机了。

按照一般流程,队长紫懿会提前按预产期编号,再分派给成员们。3月5日晚上,来了个急活。“准妈妈”小项(化名)上午已经去过一趟协和医院,但产科没收下。天越来越晚,痛感越来越强,小项和妈妈只能向社区求助。

老杨:我是后备的,他们会抢一些,我对玩微信不太熟,有些离他们近些离我远些,他们就先送了,但是我随时可以走,没有关系。

因为去医院的时间不确定,朱伟也从家中出来,做了双保险。(5日)22:15,老杨和朱伟到了小项家楼下。22:20,顺利到达协和医院外科楼。23:00,小项进了产房。6日00:15,又一个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

几台私家车,几颗热忱勇敢的心,志愿者们在按下暂停键的武汉,为准父母撑起一把安心伞,也为困境中的小生命铺起一条来到人间的坦途。守护生命,摆渡希望,彰显出武汉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人间大爱。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根据中宣部的部署,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奔赴抗击疫情主战场。

“去集结海内外茫然无措的炬火,让每个人的光和热,都高效有序地传递到需要的同胞那里。”这是华东理工大学的青年学生志愿者、商学院2015级博士生徐冉,在这场疫情中许下的一个承诺。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第八病区,有位个子小小的女。她叫杜富佳,来自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她是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妹妹。作为贵州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杜富佳已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在武汉,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团队,从疫情发生不久后,就开始义务接送缺乏交通工具前往医院的待产孕妇。截止今天(7日)零点,救援队共守护了二十七个新生命的诞生。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