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向“抗疫玫瑰”致敬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题:向“抗疫玫瑰”致敬

辛识平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人们以各种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医护人员致敬,为这些巾帼英雄点赞。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千千万万为疫情防控奔波操劳的妇女同胞,像一朵朵坚毅的玫瑰,在风雨中散发馨香,组成国人心中最美的风景。

她们,是勇往直前的抗疫战士。危难时刻,她们不让须眉、逆风而行,与病魔展开殊死较量。除了数十万名女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湖北,许多地方的护理团队中,女护士比例都超过90%。在社区、在街巷、在乡村、在企业,同样少不了她们战斗的身影。她们以岗为家、日夜坚守,英勇无畏地抗击疫情,用敬业与奉献温暖着人心。

她们,是可爱的女儿、温柔的妻子、暖心的妈妈。工作中,她们面带笑容、刚果坚毅;与家人通话时,她们也会柔情蜜意,甚至偷偷抹泪。她们牵挂“小家”,热爱“大家”。在国家与社会需要时她们挺身而出,以无私与担当,激荡穿透疫情阴霾的前行力量。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千千万万的“抗疫玫瑰”心系人民的安危冷暖,在抗疫各条战线上铿锵绽放。纵然脸上勒痕深深,纵然累得面容憔悴,她们始终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女神”。

她们的奉献令人感动,她们的品格温润人心。将关心关爱的措施落得更实,将排忧解难的工作做得更细,才是对巾帼英雄最好的致敬。如何体谅她们的“压力山大”和身心疲惫,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如何对家庭有困难的女性给予照顾,帮她们把孩子和老人照看好,免除后顾之忧……让“抗疫玫瑰”温柔以待,需要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共同行动。

有你相伴,且共从容。逆风挺立的“抗疫玫瑰”,正在我们心中播撒永恒的芳香……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