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青年突击队”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四)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全省各地企业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在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中积极发挥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防疫消毒无死角 复工生产两不误


为了保证项目复工进度,中国三冶集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面参与复工生产防疫工作,保生产、促复工、消病毒。在中国三冶重型机械金工车间、结构车间,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疫、生产双一线,成为车间消毒、防疫监督、舆论引导的主要力量,做到了群防群控全覆盖、厂区车间无死角,生产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中国三冶两级机关已全面复工,工程项目及车间现场也逐步恢复施工、生产。


2c48b341ab8deb0a.jpg


图为中国三冶集团青年突击队。


多措并举 有序复工 创生产佳绩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有序复工的重要指示精神,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复工前夕,编制并实施《新冠病毒防控期间人员入厂管控规定》,做到企业疫情防控“十到位”,员工疫情防控“十必须”。公司团委书记霍玉战率先上阵、返回一线,全力为复工员工采买医疗防疫用品,细化防护措施。另外,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与辽宁奥克培训有限公司合作,采用云平台的培训形式对员工开展线上安全培训,有效提升了复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在抗击疫情非常时期,辽宁奥克生产平稳,创造了产量3015吨、产值3000万元的生产佳绩。


ffd5ca0ea301b424.jpg


图为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消毒签到。


青春助力 复工生产进行时


华润本溪三药于2020年1月27日(初三)开始复产,主要生产小儿感冒颗粒等抗击疫情药物。在公司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带领下,公司青年员工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


颗粒剂车间青年员工、中间站班长蔡玲新克服市内通勤车停运的困难,每天早上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提前两个小时赶到岗位准备生产物料,为车间生产做好准备。物流部青年员工,仓储班长张擎,每天负责带领班组成员巡视检查4个中药材库、1个药粉库,及时为车间提供生产所需中药材,保障生产有序进行。为安全复工复产,团员青年主动承担宣传引导和消杀排查工作,定时对车间大厅、更衣室、休息室、公共走廊及卫生间进行消毒,定点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安排员工错时吃饭,将防控工作细化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岗位,助力企业安全平稳复工。


e729c8c9263daf70.jpg


图为华润本溪三药团员青年为生产一线人员测量体温。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