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余沈阳和平人“云”参加学雷锋行动启动礼

3月5日一早,和平区居民张月在社区艺术团的微信群中,收到“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和平家园”2020年和平区学雷锋行动启动礼H5页面。时尚的视觉,吸引她立即打开,仔细观看。这里图文并茂、有声有影,包括“雷锋在和平的足迹”,战疫情时和平志愿服务风采,和平区立足岗位学雷锋典型的视频、区委书记、区长联袂发出的“学雷锋行动倡议”以及“2020年和平区学雷锋十大行动”等丰富的内容。还有“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公益音乐会、雷锋团讲雷锋、主题班会、志愿者报名等等。看过之后,张月的心情特别激动,她立即在线报名志愿者,并在朋友圈转发。

据悉,当天有超过10万和平人在线“云”参加“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和平家园”2020年和平区学雷锋行动启动礼。

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徐文涛学习雷锋57年。他说,作为和平区学雷锋志愿者的一份子,学习雷锋,不忘初心,永远做最好的自己!参与启动仪式H5制作的君弘兆业金宸说,感觉这个任务非常有意义,用数字科技手段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的活力,用我们的专业能力让雷锋精神永葆常青。

和平区作为雷锋所属军区所在地,雷锋在这里入党,接受“毛主席的好战士”称号。长久以来,雷锋精神已与城区精神融合,学雷锋、做雷锋成为和平人的价值追求。今年的和平区学雷锋活动成系列,易学易行易推广,深悟深耕深发扬。

已经发布的2020年学雷锋十大行动包括;社区“邻里守望,防控疫情”行动;职能部门“进企业防疫情解难题”复工复产专项服务行动;成立和平区学雷锋志愿团,开展“全面小康,济困帮扶”结对行动;“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专项行动;“温暖和平”先锋行动(党员干部年内至少为百姓做一件暖心事);建设雷锋文化传播中心及和平区学雷锋教育基地;“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实践;“清洁和平”星期六义务劳动;“争做新时代小雷锋”校园行动;“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行动等。和平人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共建更加美好的和平家园。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