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退役军人“到”!

曾经,他们建功新时代,一声“到”,驰骋铁血训练场,不畏艰险;如今,他们退役不褪色,一声“到”,投身防疫阻击战,逆行向前!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锦州军创组织退役军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依然像当年在部队一样闻令而动,有的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行动,有的在社区义务巡逻站岗,有的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尽其所能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在这个“战场”上,退役军人志愿者依然耀眼!

疫情发生后,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先后组织38人次,连续9天深入各社区卡点,与网格员结对子,包片包户,开展疫情宣传、排查、登记、上报等工作;在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抓好人员封控及服务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打仗。投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我们每一个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锦州军创主任曹玉杰说。

在这次战“疫”中,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从正月初一开始,分时间、分地点,共出动200余人次,对东晟花园、八一公园、石桥小区等50个地点及区域,进行义务消毒。自筹资金5.8万余元,先后深入凌海、义县及锦州高速公路卡点等,向一线疫情防控岗位捐助酒精25桶、84消毒液320瓶、防护服7套、防护面罩5个、口罩160个、喷壶50个及方便面矿泉水若干。“一日当兵,终生为国,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党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站到防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接受检验、发挥应有的作用。”服务队队长张成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军创入驻的106家退役军人企业运营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其中,入驻企业锦州山野集团公司因江浙沪的合作市场停供,造成囤货大量积压,导致资金停流,企业面临产业链断裂的困境。锦州军创主动协调市发改委、退役局、工信局、工商联为其找银行寻资金,找当地客户寻销路,在最短的时间内,补资金去库存,维持了企业稳定。"我们退役军人有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好传统好作风,必须共同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锦州军创运营部部长李国庆说。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从军营到地方,变了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锦州军创“疫”无反顾,用忠诚书写着军徽永存,党旗闪耀,一声“到”,一生“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