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工作

北国网讯 (记者 李冰)为指导各地落实好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差异化防控的要求,3月2日,辽宁省爱卫办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爱卫办﹝2020﹞5号),明确近期重点做好的三项工作。

首先,有关部门需立足当前防控形势,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管理对象,开展五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加强对返岗复工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居民社区(家庭)、市场等的分类指导,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使各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

此外,依托各级爱卫机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应全方位、多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在疫情防控中提高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在发挥好爱国卫生组织协调和群众动员优势的基础上,各级爱卫机构应加强部门联动和社会监督,针对各项工作不同的短板问题和关键环节,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氛围。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