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大学生志愿者给战“疫”一线带来青春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社区设的卡点也成为防疫工作的前线,设卡登记、监测体温……人手有限,工作繁忙。就在这时,大连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东居里二社区的一些大学生主动站出来,给战“疫”一线带来了青春力量。


大连金普新区一些大学生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为战“疫”一线送来青春力量。


于典和王锡涵是辽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大一新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俩看到了东居里二社区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的守护居民的安全,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他们的辛苦。因此,他俩找到了社区,表达了想参与进来的决心。自此,东居里二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多了两位帅气的年轻人。大学生志愿者于典表示:“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们一样在一线奋斗,但是我觉得身为大学生,应该为国家出一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卡口执勤。


两个人平时的工作,就是对进出居民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对非本社区人员进行劝阻,宣传防疫小知识,引导居民配合防疫工作。他俩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立志做一名有担当的人。如今,这两位大学生志愿者,已成为东居里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海青岛街道东居里二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向英表示:“目前,大学生们还没有开学,他们在家里除了上网课以外,还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参加防控工作,到卡口来执勤。我们非常感动,从社区的角度一定做好对大学生志愿者本人的疫情防护,让这些青春的力量能更好地发光发热。”


目前,在大连金普新区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以自愿的形式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他们的队伍还在壮大,大学生们用积极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青春,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青年的担当,在抗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