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各级人大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沈阳市区两级人大及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结合沈阳市委“万人进万企”活动要求,深入开展企业开复工专项帮扶工作。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共联系企业105家,推进解决开展防疫检查、配套物流通行等问题27个,企业实现完全复工53家、部分复工15家,其余企业拟于近期复工。


2月14日,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通知》。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有的开展“与防疫中的社区‘守护人’在一起”选民联系日活动,有的通过“民企直通车”反馈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并上报区营商局,有的深入包保街道组织协调防疫保障,有的街道人大工委深入摸排企业复工情况,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活动,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培训线下指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当前正值北方地区设施农业生产和早春棚菜育苗的关键时期,沈阳市人大代表、浑南区农业技术推广与行政执法中心高级农艺师王莉建立农技服务微信群,围绕农民急需的知识开展线上指导。全国人大代表、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操作工栗生锐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承担员工培训任务。


落实推广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省人大代表、辽宁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林枝春,积极落实我省出台的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给予大东北陶瓷城承租商户1个月至3个月的免租期,减免租金1000多万元;沈阳市和平区人大代表、和平区税务局局长周震寰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全面解读国家及省、市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界人大代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足马力开工生产抗“疫”。


沈阳市和平区人大代表、辽宁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勋泽,用11天在沈北新区建起口罩厂,近日开始每天可将数万个N95级口罩投放市场。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宏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宏伟,2月4日开始带领全员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灌装瓶和各规格分装容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