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 助企业渡难关

为了减小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援助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岗位、扶持发展、渡过难关,2月26日,锦州市出台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向社会发出《致全市企业经营者一封信》,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冲击,增加了企业发展、稳定岗位的压力。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锦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各项政策,对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竭力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企惠企力度。锦州按全省最高返还标准把企业和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由50%提高至80%,把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其他企业裁员率标准放宽至5.5%,对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上述以外的其他企业裁员率标准,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上年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2%)的,根据基金结余和收支情况,放宽至低于上年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

记者从锦州市人社部门了解到,锦州市将按照企业申报条件中涉及到的依法足额缴费、企业裁员率和产业环保政策三个方面的标准,采取内部信息比对筛选为主的办法在3月中旬以前快速完成发放,申请、审核、公示、发放等环节将实现免填表、免跑腿、免见面办理。(记者 文继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