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产化肥保春耕

辽宁日报 狄文君

戴口罩,测体温,在严格做好防疫的基础上,自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辽宁新大地化肥制造有限公司60余名生产工人,实行24小时“倒班”工作制,全力做好化肥生产供应工作,保障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

辽宁新大地化肥制造有限公司是铁岭市清河区张相镇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占地45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建设有一条复合肥生产线和一条参混肥生产线,日产复合肥可达350吨以上,产品主要销往东北三省和内蒙古等地。 

一边是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边是已迫在眉睫的春耕生产。面对严峻挑战,辽宁新大地围绕产品产业链原料供应、生产组织、物流运输、市场营销四个板块,从保供、保产、保运、保销等多角度进行深入评估。与此同时,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抢运春耕储备化肥;通过加强对疫情关注和市场研判,加强与经销商沟通交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营销服务人员按期返岗,全力以赴保障春耕生产用肥。 

“疫情发生,确实给化肥生产经营带来了一些麻烦。”生产厂长姜忠生说,公司尿素等化肥原料主要来源于武汉,受疫情影响,货源、运输都成问题。但公司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预定原料,已经准备了充足的货源,目前生产进度受疫情影响不大。“另外,清河区委区政府还为企业配备了专门的‘疫情防控指导员’,指导监督公司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司可以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这也使我们能够腾出更多的精力来抓生产经营工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