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圆梦创业孵化基地40户企业复工

截至2月24日,市圆梦创业孵化基地40户企业正式复工,占全部入驻企业的70%。

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市圆梦创业孵化基地采取停业不停工的办法,鼓励大家线上办公,在微信群里探讨创业项目。此间,市就业服务中心协调创业导师对基地部分创业者进行线上指导,与基地合作的阜新银行根据国务院政策为创业者开通了无抵押信用贷款,解决了创业者的资金需求,极大鼓舞了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创业者推出线上健身、线上物流、线上教育,根据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合作研发无接触智能消毒快递保管箱,完善了将要推出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

为积极帮助失业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基地入驻企业阜新南北聚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接我市和外地用工企业,提供用工岗位100余个,二飞传媒阜新分公司提供了10个就业岗位。其他入驻企业也在疫情防控中各显身手,其中,“蜂巢影视”拍摄了抗击疫情宣传片,梅玉林啄玉工作室免费发放消毒液200斤,阜新众创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捐款1500元。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