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批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对冲疫情影响,助力全市企业及项目顺利复工复产,力促全市经济发展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已成为当务之急。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任务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正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着力帮扶,落实援岗措施,确保全市重点规上企业、商贸企业以及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据统计,截至2月25日,我市恢复正常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3户,占全市规上企业总数的85.6%。全市已经开复工项目32个,总投资59.6亿元。

为保障在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开复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市发改委出台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全市项目开复工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简化流程、限定时限,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开复工的土地、环保、资金、电力、交通等要素,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开复工。

市工信局认真落实“外防输入”策略,全力抓好规上企业的运行及防疫工作,确保全市工业基本盘稳定。出台《本溪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明确18条措施,帮助我市中小企业坚定信心,降低影响,早日实现复工复产。通过“绿色通道”,积极帮助生产消杀产品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

为了保障民生供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全市居民生活的影响,市商务局动员所有力量,协调各有关部门,在稳定物资供应的同时,积极恢复商贸企业开复工。目前,复工商贸企业主要集中在商场、超市、加油站、药房等涉及人民生活需求的企业。

按照日报告制度,目前我市每天都有重点企业及建设项目按下“重启键”,复工复产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企业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及时解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经济战役”。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