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直通车让农民工安全暖心返岗

2月25日9时45分,从吉林东辽开来的“农民工点对点直通车”安全抵达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该直通车是开往大连方向,中达沈阳运送7名返沈务工人员。该7名人员依次下车,在卫健部门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健康状况后,登上沈阳的返岗对接包车奔赴工作岗位。

返沈人员“出车门进厂门”,登记消毒测温全程戴口罩

此次由沈阳市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及卫健委四部门联合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在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共同参与从吉林东辽返沈务工人员对接工作。

2月24日下午,沈阳市交通运输局接到人社部门提供的农民工名单、车次时间和接站地点后,第一时间号召客运企业参与,沈阳市各客运企业纷纷响应,不约而同做好条幅、欢迎语以及各项防护准备随时待命。最终由沈阳安行客运有限公司承接此运送任务。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一车一方案”以及客车50%上座率的原则要求,根据此次务工人员工作岗位不同地点,组织沈阳安行客运公司派出2台不同座位的客车包车,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乘客人员信息对接登记、消毒、测温及全程佩戴口罩的安全防护措施,在公安部门对“点对点”包车进行道路通行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的大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此次确保返沈人员“出车门进厂门”的对接运输任务。

“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让企业和务工人员都安心

记者了解到,同样的直通车在24日已开始启动。当天21时50分,一辆载着沈阳远大压缩机有限公司员工的大客车从吉林省德惠市安全抵达沈阳,此次运输是为沈阳复工企业将农民工从吉林专程接回沈阳的点对点的专属服务。

随着沈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新上线“服务企业开复工沈阳客运包车专属服务信息平台 ”功能的开通,24日,沈阳远大压缩机有限公司通过专属服务信息平台提交运送需求信息,交通运输局对提交信息积极对接企业,为运送车辆网上办理《农民工返岗复工通行证》和包车线路牌。晚间,一辆核载人数为53人的大巴车实载26人抵达沈阳。在运送过程中,按市交通运输局的要求,落实了登记、消毒、测温及全程佩戴口罩的安全防控措施。

“非常感谢交通部门和企业的关心,他们所想细微周全,面面俱到,这样“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可以让用人单位和我们务工人员都能安心、放心。”在达到沈阳后,务工人员对这种特殊的返岗方式满怀感激之情。

想实现“点对点、门到门“的专属服务可扫码预约

疫情期间,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企业复工的服务理念。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市交通运输局服务企业复工复岗,开展“点对点”专属运输服务,重点推出了几方面的特色服务:一是开通市内日常通勤线路,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通勤运输服务;二是开通省际、市级包车线路,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跨省、跨市点对点专属运输服务;三是开通机场、火车站定制包车专属服务,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市内及机场火车站运送农民工或企业职工点对点专属服务;四是推出“服务企业开工 客运包车专属服务平台”,企业可通过扫码预约或登陆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http://jtj.shenyang.gov.cn)预约,市交通运输局有专门的团队,24小时为企业落实运力,提供服务保障,实现“点对点、门到门“的专属运输服务。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