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市: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葫芦岛市工信局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出真招实招,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市工业平稳运行。

加大复工推进力度。立即组织成立三个帮扶指导小组,深入企业,加强调度,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跨区域防控、运输物流、企业用工、资金周转等方面困难,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根据疫情变化和“三返”情况及时调整防控力度和复工举措,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解决融资难题,减轻企业负担。协调财政税务部门和各银行机构,针对已复工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抽贷、断贷、压贷,要适当延长还款期限。通过缓交社会保险费、水电气费、房产税等措施,适当减税、降费措施减轻企业负担。

加大帮扶力度,保障企业运转。制定应急方案、成立帮扶小组、摸清企业产能、加大帮扶力度、科学精准防控等工作,不断提高企业产能利用率,力争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努力让防控网更密更细,让企业“轻装上阵”,最大限度开足马力弥补经济损失。

制定惠企政策、严格复工审核。葫芦岛市出台了“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奖励办法”“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政策,市工信局及时制定下发了“复工防控”和“复工管理”的通知,并组织企业积极申报,确保奖补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及惠企政策的贯彻落实。同时,采用负面清单管理的方式,联合各地区加强对复工企业审核,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和规范。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