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建重点项目全面开复工

2月23日下午,记者在和平区文体西路137号龙王庙泵站二期工程现场看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紧防控、稳生产”一张张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被张贴在显眼位置,同时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机械轰鸣不断,一群群佩戴着口罩工人正在加紧施工,整个施工现场动静结合,一派火热的景象。

“同志,请登记、测量体温,并配合将双手、衣物和鞋子进行消毒……”当记者来到工地入口处时,被工地的值班人员拦住,要求作体温检测。值班人员介绍,整个施工场地采用全封闭式管理,设置专人值守,每天进出的工人必须要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并经过登记、消毒杀毒等程序后才可以进工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已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建设。”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复工前施工方提前做好了防疫工作的相关准备,对所有项目建设的人员实行严格排查,建立人员信息档案,对其进行一对一防疫和安全施工业务培训。“在这里,员工采用了分餐制,每天有专人对生活垃圾进行统一清运、处理,对工人居住区、作业机械等进行消毒杀菌。”

龙王庙雨水泵站二期工程是沈阳排水防涝二期二批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泵站、变电所、前池各一座。新泵站建成后将解决和平大街及南运河周边雨水入浑河排放问题,极大缓解上述地区的防汛压力。目前该泵站整体建设需完成的138根防护桩,已经完成88根,剩余50根目前正在建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施工现场机械已有7台,主要施工内容是围护桩施工、污水管线排迁。目前无人员发热情况,无确诊或疑似病人。

目前,沈阳市住建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全面开复工,目前,沈阳大东区宝马项目4个标段、沈河区华府新天地二期D组团工程、地铁工程、排水防涝工程、辽西北供水等工程已相继复工。沈阳已要求各地区主管部门要主动与本地区项目对接,将省市有关开复工作政策宣传到位,并了解掌握项目开复工计划、疫情防控方案及存在的困难,主动帮助研究解决困难、指导疫情防控,确保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紧。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