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重振旗鼓正当时!东港推动企业开复工和项目建设

“雨水”过后,和风送暖,万物复苏,东港市进入了企业开工复工和恢复生活秩序黄金时期。大批企业迅速投入复工生产,群众生活秩序井然,东港大地上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2月20日,记者一行分别深入东港市部分建筑施工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就企业开复工相关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走进兴港小学施工现场,彩旗飘飘、铲车轰鸣,十几台施工车辆在场区内来回穿梭,高耸的塔吊频繁地装卸着建筑材料,水暖、电气、砌筑等各工种密切配合、紧张施工,抓住天气回暖的大好时机,赶时间、抢进度,全力投入项目建设。

兴港小学建设项目是东港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工程总建筑面积18478平方米,项目能否顺利交工将直接影响桥南片区新生秋季是否能够正常入学。

为保障项目按时交付使用,项目开工前,企业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复工申请、预案制定等工作,开工后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人员体温测量、消毒和各项防疫工作。“目前企业上岗人员达到100余人,施工项目有序推进,虽然疫情给工程进度带来一定影响,但我们将通过有效调配、合理穿插、克服困难,保证在8月底前顺利完工。”项目负责人刘士海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建筑企业开工复产工作,东港市住建局提前介入,对2019年转接的22个项目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准确掌握企业人员返岗、生产物资、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有针对性予以解决。同时提高开复工审批效率,加强复工企业日常管理,实行通报奖励制度,确保企业按时顺利开工复工。目前,东港市已复工建筑企业8家、开发企业3家,一批企业复工手续正在抓紧办理中。

在东港市润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00余名工人身穿统一防护服正在有序进行生产加工、包装运输。润煜食品是一家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年产值过亿元。自2月10日开工以来,已生产加工各类水产品300余吨,产品订单涵盖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备受消费者青睐。

企业法人孙家利告诉记者,食品企业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疫情期间企业生产车间和生活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外籍劳务派遣人员定点定时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工作之余均在生活区范围内活动,除专职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入内,尽全力防止疫情发生。

“目前一部分员工还在隔离观察,符合条件后将陆续返岗生产。”孙家利说。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