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义爱心团队驰行千里,向雷神山医院捐赠爱心物资

“好香的南果梨啊,千里迢迢给我们送来了当地特产,辽宁人真是太实在啦!”2月21日16:30,6辆挂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条幅的蓝色大客车在辽宁日报特派武汉记者的引导下,驶入武汉雷神山医院办公区仓库前,医院的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这6辆车的物资是郭明义爱心团队鞍山立德树人分队捐赠的,包括3万公斤南果梨和1万公斤鸡蛋。据了解,2月20日一早,22名爱心团队志愿者带着家乡人的心意,从鞍山出发疾行32小时运送而至。南果梨需要保温运输,而此时的辽宁仍然是天寒地冻,因此,爱心团队选择用大客车全程开空调运送。4辆大客车的物资捐赠给雷神山医院,另外两辆大客车的物资捐赠给辽宁医疗队在武汉市的12个驻地酒店。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医疗人员一次又一次集结,驰援湖北,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救治病患的第一线。他们的一举一动,让郭明义爱心团队深感敬佩,立德树人爱心分队的志愿者迅速行动,他们在当地仅用三天时间就筹集了这批物资。

【链接】

疫情发生后,郭明义及郭明义爱心工作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大年初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2000元,同时积极号召各爱心分队及广大志愿者,以各种形式开展阻击疫情的防护和宣传志愿服务。截至2月19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鞍山地区部分爱心分队累计捐款359056元;70余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总量24700毫升;捐赠口罩1.2万个,其他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折合金额30万余元。

编辑:唐依婷